张跃院士出席第十六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并致辞
时间:2023-11-06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新闻 作者: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

1027日至30日,由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ISSIA)和中国体视学学会联合主办,学校参与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ICSIA 2023)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学者、研究人员、青年学子以及相关科技企业代表参加。


张跃院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体视学学会理事长、我校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前沿交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跃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致辞。他向出席会议的体视学研究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强调了体视学学科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方面的重要贡献,寄语与会者积极交流分享,为体视学及相关领域的进步贡献力量。会上,张跃院士还为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体视学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中国体视学学会材料科学分会进行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同时举行了智慧医疗分会成立大会,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班晓娟教授当选为中国体视学学会智慧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雅斓、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赵璇副教授分别当选为该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术会议每四年举行一次,会议设立了多个主题分会场,覆盖了青年论坛、图像、材料、生物医学、CT、智能成像、仿真以及智慧医疗等领域,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学术和科技方面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体视学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及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