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与智能感知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

人:刘红敏

员:樊彬教授 王粉花副教授 张利欣高级工程师 徐婧林副教授 胡雨凡博士后 刘子熠博士后

研究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感知”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国际学科前沿,依托“人工智能与科学工程”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围绕退化场景下的视觉感知问题,开展退化场景视觉语义信息感知、复杂场景跨域无人系统协同智能感知与定位等方向的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包括视觉三维信息感知、视觉内容理解、跨域无人系统协同智能感知等,在三维视觉分析、图像特征理解、图像识别、语义分割、视觉导航定位等方面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和优秀的研究水平。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IEEE/TPAMI/TNNLS/TC/TIP/TGRS/TMM/TCSVT/ISPRSJ PHOTOGRAMM/Pattern Recognition等权威期刊和CCF-A类会议(CVPRICCVAAAI)发表论文3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20项;承担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近20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EPFLSteve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国内外高校保持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