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通信团队
时间:2024-03-05 来源: 作者:

人:张文宇

员:张文宇 副教授,邵华 讲师

研究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感知与通信”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新一代6G智能通信技术、智能视频与图像处理、自动驾驶、物联网等领域。

主要研究内容:

新一代6G智能通信技术,包括智能无线接入、智能核心网管理、智能车联网、智能边缘计算等方向,持续在基于人工智能的6G无线网空口接入、深度学习使能的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核心网资源管理方法等方面取得原创性学术成果,并推动相关成果的应用落地与标准制定。

深度学习及其交叉应用:研究深度学习基础理论与网络模型,并在视频编码、智能感知、网络传输、物联网数据处理等相关领域开展应用落地,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图像编码与实时容错传输、网联自动驾驶感知与融合、智慧物联网监测与预警、智能优化决策等。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IEEE JSACIEEE TWCIEEE TCOMIEEE TFSIEEE TCC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国防项目、企业横向等科研项目10余项。




项目讨论



加竞竞赛



参加竞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