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智能与智能健康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

人:文冬

员:刘天歌、万象隆、段丁娜

研究方向:

脑机智能、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类脑计算与大模型、虚拟现实与多模态穿戴系统、医学影像、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安全诊疗平台、认知数字药物与增强。

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研究脑机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与大模型、虚拟现实、医学影像、可穿戴软硬件系统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并研究这些技术在神经与精神疾病诊疗、其他慢性疾病诊疗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其他行业人工智能场景中的应用。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承担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合作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其中重点两项)。研究成果发表人工智能、脑机智能、智能健康领域期刊论文、知名会议近百篇,包括Neural NetworksInformation SciencesMedical Image Analysis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等。研究成果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相关成果已应用到多家国内头部医院神经科、精神科、康复科相关疾病的诊疗中,其中老年痴呆智能诊断的研究工作被《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宣传,并被百余家媒体转载;在脑机智能认知诊疗应用领域的研究当前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团队常年与国内外顶级高校教授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团队指导的研究生中每年均有一人及以上能获得省部级或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