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智慧抗疫中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在线研讨会
时间:2020-03-21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作者:人工智能研究院

3月21日,“智慧抗疫中的人工智能新技术研讨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多平台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主办,研讨会以智慧抗疫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应用和发展机遇,作为主办方之一,学校与BAT三大科技巨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和多家AI战疫排头兵企业齐聚线上,共同探讨智慧抗疫中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就学术前沿如何助力产业、服务社会做了深入讨论。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教授、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教授和多个部门师生参加了此次在线会议。


dcffe4a4bbe8fd79519ec6d92c6b86eb.png


会上,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阿里云、腾讯云、百度智慧政务等单位十余名专家进行了演讲和圆桌会议,从智能硬件、智能防疫系统、精准防控、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层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分享,解读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抗击疫情中的最新成果、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展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贺威教授就“智能机器人抗击疫情的实践和思考”做出深入分享,张晓彤教授就“如何让疫情的黑天鹅成为 AI 发展的新机遇”展开了深入讨论。


6c81b70a4cc3feb2e48e2d54f83a07df.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处于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关键时期,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强大支持,也展现了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巨大成长潜力。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全天直播,累计观看人数高达82.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