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咨询会暨首届高精尖学科前沿论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01-13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1月12日,“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咨询会暨首届高精尖学科前沿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我校资深教授涂序彦,学校副校长吴爱祥出席,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兴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苏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林林主持。

会议成立了“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王耀南院士担任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孙富春,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吴启晖,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孙长银,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冯志勇,北京无人科技研究院院长李小光,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助理田丰,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孙健担任委员。吴爱祥为咨询专家颁发了证书。

2.JPG

会上,王耀南和其他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结合各自研究机构、领域内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经验,为我校建设“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学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3.JPG

吴爱祥代表学校向战略咨询委员会及其他与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并寄予厚望,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建设和规划方面狠下功夫,办出学校特色。

4.JPG

涂序彦教授在发言中对新一辈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达了对年青一辈的关心以及对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的殷切期望。

6.JPG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教授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北京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并对各位专家在学科定位、本科教学、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建议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及学院的支持下,人工智能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探索北京科技大学特色人工智能学科发展道路。

1.jpg

本次会议对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对学科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学科建设方向和建设规划,对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