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周勇董事长一行来校科研交流
时间:2021-08-30 来源: 作者:

8月25日上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总经理助理朱松柏,无人机事业刘满部长、张春华技术总师、王登丰一行5人到访人工智能研究院,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应用进行了交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教授、副院长张海君教授、办公室主任王靖元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2.jpg

贺威院长代表人工智能研究院对周勇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研究院与自动化研究所前期的科研项目合作情况,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在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方面的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并提出通过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互访、联合共建实验室等方式加强与自动化研究所的合作,希望与自动化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周勇董事长介绍了自动化研究所在应用研发方面的相关情况,指出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具有的巨大应用潜力,提出双方应进一步深入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促进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

33.jpg

研究院付强副教授从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组织架构、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就面向城市环境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的近期进展与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自动化研究所总经理助理朱松柏从单位概况、资质荣誉、服务合作、核心技术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动化研究所的历史与发展情况。

周勇董事长一行还观看了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的现场飞行演示,对合作项目的进展和科研团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