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研究生会正式加入北京高校人工智能联盟
时间:2024-03-25 来源: 作者:智能学院

2024316日下午,2023-2024北京高校人工智能联盟(下称联盟)理事大会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407召开,北京科技大学智能学院研究生会负责老师、辅导员崔李阳,智能学院研会主席李潇睿,智能学院研会代表李昌晟出席会议。

会议上,智能学院代表们向与会单位介绍了北科大智能学院基本情况。经投票表决,现场全票通过同意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加入联盟,并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联盟理事单位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会和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的33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主席李晨曦主持。

李晨曦同学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对各理事单位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随后,各理事单位的代表依次发言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李晨曦同学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往届联盟学术论坛的举办情况。他表示,联盟由北京各高校院所的人工智能相关院系的研究生组织所组成,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同学们间的思想碰撞和学术创新,为同学们搭建与工业界企业交流的桥梁,同时邀请各大高校院所的名家学者来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启迪未来学术之路。北京高校人工智能联盟学术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并不断有新成员加入进来,未来的前途将更加光明。

各理事单位讨论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生会、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和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会三个组织的入盟请求。经投票表决,现场全票通过,并欢迎新成员的加入。按照联盟章程,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是联盟的常任理事单位,并轮流担任理事长单位。本次会议现场完成了理事长单位的交接仪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成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

随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席黄中昱作为第六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联盟学术论坛主办方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届学术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对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经过各理事单位代表的协商与讨论,最终确定了第六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论坛的日程安排与具体分工。与会嘉宾热情高涨,对即将举办的论坛活动表示期待。

本次会议筹划了联盟进一步发展的蓝图,包括扩大联盟规模的同时规范化、高效化日常的组织管理工作。除博士生论坛外,联盟将日常周期性地组织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对外推广影响力争取更多资源等等。这个春天,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六届北京高校人工智能联盟学术论坛,共同期待联盟举办的更多丰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