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谷习银副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5-19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下午,三亚市投资促进局谷习银副局长一行来校访问,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推进三亚教育及产学研一体化快速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了座谈。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和88级校友张晓峰、96级校友史蕊等参加座谈。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座谈会。

杨仁树.jpg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谷习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围绕教育部“四点一线一面”,深度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同三亚市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内涵,携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guxiyin.jpg

谷习银对北京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三亚市打造国家战略高新技术前沿区的相关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推动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科研优势同三亚市政策优势相结合,构建务实高效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特别是在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引进科技相关机构等方面深化合作,赋能三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主任王旭,生物前沿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万向元,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程学群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将来的合作发展提出建议和构想。

88级校友、北京桓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峰,96级校友、海南经济特区冠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蕊也分别做了发言。

双方约定,近期将就合作方向与合作机制做进一步洽谈。

会议现场.jpg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综合部、产业发展部、国际运营部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