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人工智能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24-01-19 来源: 作者:智能学院


2024年1月18日下午14:30,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创新园召开第一届人工智能青年学术论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王靖元主持。



会上,孙亮和张雅两位教师从各自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出发,分别作了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报经验分享报告,报告结合申报经历以科学性和创新性为核心,总结立项经验、形成心得,助力学院基金申请工作。



覃京燕副院长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作出动员部署,介绍学校基金申请情况,建议教师们选择国家倡导、具有战略意义的题目,鼓励学科交叉与融合,强调把科研意义阐释好,把亮点做出来。



贺威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青年教师要提高站位,注重师德培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学研究,以昂扬的姿态推动学院建设,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贺威院长和系所负责人余瑶、李文法和付强分别向全体教师做系所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贺威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工会工作、财务工作等方面,向全体教师汇报了学院一年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困难,号召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院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大鹏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谢意,对学院师生一年来所展露的蓬勃朝气和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赞扬,鼓励教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厉奋发,笃行不,共同为建设一流学院、打造一流学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