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在机电信息楼1104召开。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班晓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马惠敏,自动化学院教授刘红敏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主持,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海君、李翰超和研究院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505ae1ec74744aaea974b02b987aae17.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王龙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子所洪文研究员、清华大学史元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蕴红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丛杨研究员、清华大学陶晓明教授、中国科学院程龙研究员。专家组听取了“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自主设置论证方案,就学科设置目的、建设基础与现状、培养方案、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交叉学科的定位与特色、学科设置细节、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认为北京科技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符合国家大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需要,建设规划方案内容详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北京科技大学自主设置“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论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