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武贵龙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并讲授党课
时间:2021-12-05 来源: 作者: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到昌平创新园区实地调研园区各单位各部门运行情况,并为园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学校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尹兆华,园区管委会主任宗燕兵,国科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贺威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21.jpg

武贵龙听取汇报

武贵龙一行首先来到园区为党史学习教育建设的“党史路上”,来自10家培养单位的党史宣讲员代表为参观者们生动讲述了党从一大开始带领全国人民革命与奋进的历程。在主楼“红色党建厅”“绿色树人厅”和三层大厅参观时,武贵龙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全保障、文体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汇报。在连廊上,武贵龙与正在进行“诚信做人、诚信学术”签名活动的研究生们交流互动,勉励他们在迎接期末考试前保重身体,诚信考试。

现场调研

武贵龙现场听取了国科中心力化试验站、高温高压试验站、自然大气试验站项目建设及科研进展情况的报告,他希望大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保障各项目安全高效运行。武贵龙还来到人工智能研究院,了解研究院近期进展,并给予工作指导。

武贵龙讲党课

在园区南楼301教室,武贵龙为“满井党校”中级班来自10家单位的210名学员讲授了党课。党课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整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既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校史教育课,也是一次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青年成长思政课。讲授中,武贵龙特别结合了校史,从1952年因钢而生、因钢而兴的北京钢铁工业学院,讲到如今已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北京科技大学,他勉励全体学员以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建校精神及我校科研人员参与重大工程背后的科学家精神,发扬北科大优良传统,牢记北科大新时代价值追求,将红色基因底色融入到理想与实践中去,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科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