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1人入选2021年度“博新计划”
时间:2021-06-02 来源: 作者:

5月2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发布了《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1〕43号),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确定全国共计400名获选人员,人工智能研究院1位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年度“博新计划”,全校共3人入选。

姓  名 所属学院 依托学科 合作导师
刘力源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矿业工程 蔡美峰
赵  鹤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岳清瑞
孟亭亭 人工智能研究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 贺  威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每年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021年,“博新计划”进一步聚焦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聚焦高水平平台和合作导师,改革专家评审办法,改进评审指标,突出“高水平平台、高水平导师、高水平人选”要求。

近年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优秀青年人才和博士后引育作为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青年储备人才培养工作,为青年人才个性发展,发挥潜力提供平台,不断推动博士后研究人员成为学校高层次师资队伍的重要来源、科研团队的重要组成力量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生力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人工智能研究院诚挚欢迎更多青年优秀人才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