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2-05-17 来源: 作者:

5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在线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仁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杨仁树主持

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教授阿力夫、国际学生萨塔尔、米德拉、马迪、白娜、崔海荣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对以习近平主席为代表的中国政府对全体来华留学生一视同仁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抗疫决心表示钦佩。巴基斯坦留学生萨塔尔表示,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给予了他巨大的信心和勇气。韩国留学生崔海荣表示从回信中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并希望未来能够致力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为中韩两国人民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代表发言

武贵龙在讲话中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两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助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丰富、指导意义深刻,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和教育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之深,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大学精神的最高境界,深刻把握高校在这一伟大工程中的历史定位、本质要求、奋斗方向和目标成果;要深刻领会高质量来华留学教育责任之巨,要始终保持全校“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协同性、主观能动性、研究主动性和典型示范性,系统构建教、管、研、培一体化工作格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义之重,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半径,推进国际化师资建设,提升科研国际影响,营造脚踏实地、敢于竞争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氛围,带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突破。

武贵龙讲话

学校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