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谋发展 双向赋能建新功
时间:2023-07-08 来源: 作者:智能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重要回信精神,2023年7月6日下午,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大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宁宁,智能无人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亮,认知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系副主任张文宇及学院辅导员带领智能本科低年级党支部、智硕研22级党支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党支部学生党员,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共赴大兴区采育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采育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飞,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长鑫,副镇长(挂职)满向伟等采育镇领导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满向伟介绍采育镇基本情况

双方首先观看了“幸福采育”宣传片,满向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采育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采育镇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落实“百姓问政,一把手答”,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致力于构建厚植文化底蕴、产学共同促进的京南新市镇面貌。从智慧养老体系化到特色旅游园区不断发展再到“两菜两果、两造两能、两赛两房”的特色输出,“京南富庶村,蕨名采育里”,采育镇彰显出绚丽多彩的发展画卷。


韩宁宁介绍智能学院基本情况

双方共同观看了北京科技大学宣传片,韩宁宁介绍了智能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研究方向。作为充满新生活力的学院,智能学院旨在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提供服务,师资队伍雄厚且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体量不大但人才辈出,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有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她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感谢采育镇为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提供平台,表示期待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红色“1+1”共建等活动中与采育镇的全面深度合作。





随后,双方展开了自由交流,就校镇合作、智慧农业和文旅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智慧农业、智慧医疗到园区科技建设,从文旅特色创新到知识科普教育,大家集思广益为采育镇各方面的建设实践注入智能科技手段,尝试激发全新的活力。


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双方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标志着开启校镇共建的新篇章。


陈大鹏总结发言

陈大鹏表示,智能学院非常感谢采育镇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不仅是校镇共建的开端,更彰显着此后校镇联系的不断紧密,合作创新的逐步开展。他表示与采育镇的共建不仅能让学科知识走出课堂与企业应用实现接轨,更是促进高校与乡镇共同发展的良好途径。希望双方共建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碰撞出更多“产学研”结合的火花。


座谈结束后,陈大鹏一行在所在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参观。




智能本科低年级党支部聚焦教育发展,与采育中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拓宽学生科技视野;智硕研22级党支部聚焦企业服务,与英纳法汽车天窗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党支部聚焦社区建设,与采育宽育合院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探索科技助老新发展。


活动合影

此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智慧农业和乡村治理的发展贡献更多创新思维和实践经验,将科技注入生活、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