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3-10-11 来源: 作者:智能学院

随着2023年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顺利结束,我院学子共斩获12项全国和北京市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4项,北京市二等奖2项,北京市三等奖2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类比赛,通过各赛区集中测评评出市赛获奖名额,最终市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进入国赛奖项的角逐。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我校的赛程由教务处、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经过考核和筛选,在智能学院指导老师王粉花、张利欣的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参赛队伍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参加了北京市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校参赛队伍

经过市赛的筛选共有11支队伍进入国赛。本次比赛的国赛由于地区原因限制,原定在海南省海口市的线下赛临时改为线上赛,但这并没有改变参赛学生争取荣誉的决心,其中全地形自适应设计赛项的队伍不断优化算法以及机械结构,智慧养老赛项以及城市道路识别赛项的队伍通过采集新的数据集不断优化模型对环境的适应性,提升赛项指标。


比赛调试现场

经过国赛的激烈角逐,在王粉花、张利欣老师的指导下,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设计赛道的严孝宝、郭贤团队,城市道路识别赛道的齐俊华、孙泽文、毕文宇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教务处、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参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不仅为学校争得荣誉,也提升了自身能力。期待未来更多同学走上科技竞赛的舞台,以比拼锤炼真才实学、以实践助就创新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