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3-10-18 来源: 作者:智能学院

1016日,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大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宁宁,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王粉花,认知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系副主任张文宇,智能无人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亮,智能无人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本科20级班主任邹尧,本科21级班主任杨妍,本科生辅导员马琳、辛治成、赵泽涛、徐佳鹏出席本次会议,智能学院23级全体新生到场观摩。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答辩评比规则,本次答辩包括PPT陈述和现场问答,从思想建设、作用发挥、素质拓展、综合表现全方面考察候选人素质,遴选学院优秀榜样典范。


答辩环节,各位优秀学子依次上台展示。日日夜夜的辛勤耕耘,在这一刻凝练成耀眼的光采。他们身处同一个学院,奔赴不同的目标,活出不同的人生;他们在学业上无畏攀登,在科研中砥砺前行,在工作中纵情闪耀,追寻着自己的诗与远方;他们以先行者之姿,激励身边的人携手同行。


所有候选人答辩完成后,进入集中提问环节。本科23级新生从大学生活中如何充实自己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两方面提出问题。


面对学弟学妹们的真诚请教,学长学姐们的回答严谨且不失风趣,他们建议大家首先要做到提高学习效率,及时梳理知识,充分利用课堂上的学习时间,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节奏;其次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开阔视野,全面发展,学以致用;再次要早日发掘科研兴趣,与全程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向高年级学长学姐学习,积累创新和实践经验。


陈大鹏为此次答辩会进行总结。他首先称赞了每一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对他们在思想建设、科研竞赛、志愿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作出肯定。陈大鹏强调,大家要勇于尝试,明确目标,朝着属于自己的方向坚定前行,并鼓励在场的大一新生向优秀榜样看齐,从现在开始为未来生活做好规划,一年后争取站上相同的舞台,在真金历练中传承榜样精彩。

大会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最终答辩成绩,所有答辩选手及教师评委合影留念。榜样之姿,彰显模范力量,智能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特种奖学金答辩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