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时间:2020-01-16 来源: 作者:

结合“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校内设置人工智能二级学科。积极争取学校一级学科自主设置权,争取人工智能一级学科设置并备案。

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坚持“宽口径、重基础”的培养理念,培养人格健全、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以及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机器感知、深度学习及数据挖掘等理论,具备科学思维与智能系统设计能力的复合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2019年人工智能本科生招生规模已提升至120人/年,扩大本科生招生规模,编纂本科生教材,推动本科生人工智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已制定完整的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科本科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本科生需修满学分180分,其中理论课程135分,包括必修课程105分,选修课程30分;实践课程45分。

本科生课程主要包括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以及专业选修课程,在智能计算与认知、工业物联网与智能通信、智能控制与机器人、钢铁智能制造四个方向分别开设专业选修课程。学科将引导本科生进行工程实践,鼓励本科生参加人工智能相关的科技竞赛等。